=天巡 文/图/游戏 主乙女向 需要合作请私信

【德川光国生贺24h/22h】德川光国观察日记

 

●德川光国 × 公主 光国视角 可能有ooc

● 设定上是一周目光国回忆录 不是刀 可以放心食用

●另一篇17h生贺文看上一条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写日记,抑或是写信。是因为有些话语并不方便当面倾诉,所以会写下来。纸和笔,是最静定、纯心的功法。到了这般年纪,不知还有谁会这像般安静地坐下来,脑海里回忆着往事,浮现出只有我自己能看见的那人的愁容或笑靥,然后将日子的点点滴滴和关于她的故事写成书简,作为最温柔的秘密永远保留下来。

 

那是在很久以前的过去,常常一人独处的日子。在寂寥的禅道,或清幽的林间,晦暗似墨砚的黑夜里,远山的倒影在月色湖光中流动。我安静地注视着其中,忘却自我,遥想中平和世界的影子朝我逆流而来。有时候在熟悉的小巷中走着,一霎间灵魂颤动,仿佛看见与自己世界重叠的另一方陌生世界,我亦忘却周身的一切,愿与之一游。

 

那时我的眼中并没有存在过什么人。一切皆为身外之物,诸如功名之类的,都是奢侈品。只有沿途的风景,春天的花芽,夏日的绿水、金秋的红叶、还有深冬的寒梅。整个世界于我而言,就像是一场巨大的幻梦,我游玩于其中,这里没有德川光国,没有水户藩主,只有一介永未苏醒的无名旅者。

 

沉醉于其中。但我很清楚,这是一个奇异瑰丽如诗如画的世界,也是一个动荡不安危如累卵的世界。然而风云不测,在战火连绵,生死存亡的间隙中,我也曾悄悄向神明祈祷过,是否还会有那样一位天下五剑的持有者,如救世主般降临在这个快要走到尽头的国家,匡时济世,力挽狂澜。

 

与那同时,也祷告过另一件事。因为幼时的一些经历,时常会感觉到寂寞,这种情况是确实存在的。同时,毕恭毕敬的家臣、友人之间清淡如水的交往不时会加深这份孤寂的情绪,心中的理想和思考并不被人理解,心情逐渐变得脆弱。正值青年,作为男性的我,也有着对异性的本能。偶尔会在一种朦胧的梦境里梦见理想中的伴侣,只不过那是一种类似池中锦鲤遥望树上夜樱的情思罢了。

 

我本以为,这是两个永远不可能实现的愿望。以为自己会从此孑然一身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直到她的出现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挂在玄关上的风铃叮叮作响,微风掠过,犹如鸟吟般悦耳。

 

从浮岛原离开的时候,恰好碰见那处再度盛开的游花。想起了一些往事,无意间摘下一朵带了回来。

 

屏风并没有拉紧。进门之后,看到了衣襟散乱,背对着我放松地匍匐在软垫上的公主,浑身散发着柔软的气息。

 

虽然很清楚她在休息,但那并不是能够迎接男人的姿态。

 

来到她的面前,轻轻抚摸着着那具纤弱柔美的身体。指尖划过光滑圆润的肩头,想到被我们所施加的,这个小巧肩膀上承受的责任。在她注意到我而翻身过来的同时,伸手将她抱进自己的怀里,对上那双如水般的眼睛。以前也会像这样抱着公主,但那是一种对待小动物一样的怜惜,像父母照顾孩子一般的庇佑。像现在这样的亲密接触,则更多的是对心仪女性那样的爱护。我能够确认,我的感情在不长的日子里,发生着骤变。眼前的公主,对我有一种奇特的吸引力。

 

一年前初见的时候,命运的种子已经悄然种下,如今终于流转着嫣然绽放。

 

那是我第一次在日记本上写下她的名字。虽然知道她的名字,但我更喜欢称呼她为公主,这其中有一层无二的独有意味。

 

降临到这个世界,被鬼丸国纲选中的来自异世的鬼丸公主。在那个余痛未逝的常夜里,出现在我面前。

 

犹如天上的天女,无暇的辉夜姬。

 

亲手救下了那个无措的身影,出神地注视着怀里那张情牵一世勾勒出无数缱绻心思的面庞,在见识过她的力量后心里庆幸着。

 

幸好发现她的是我。而我则是她在这个世界上第一个遇见的人。

 

因为一场邂逅,我的生活轨迹发生了突变,犹如平静的池水中落入了飞鸟,单调的的人生画幅中出现了色彩。我将这些事情都一一记载下来,写入日记中,在无数个昼夜星辰,月光洒满,叶落及膝的日子里,将数不清的羁绊回忆悄悄记入心间,永远铭记。

 

然而公主,在你的潜意识中,是否将我视为牵绊你的人呢?

 

“这是浮岛原特有的花。”

 

“那个地方可真是充满了回忆啊……公主还记得这个吗?”

 

她疑惑地看向我手中的那支花,神情里尽是茫然,目光闪烁着逃离我的眼神追问,似乎在努力回忆着细节。

 

勾起嘴角,欣赏着她因为心虚而变得羞怯的动作,甚至都没有注意到我靠近她的脸。

 

我就是这样的男人,如果不能维持自身的优势性,就没有办法保持自制力,从而轻而易举地被公主所引诱。

 

有些类似于突击检查。像这样,偶尔会拿来令人怀恋的有纪念意义的物品,向她质问过去的事情。虽然听起来有些捉弄的味道,但其实这样的方式双方都认可着。兴致很重要,并且乐此不疲,以戏谑的方式表白,也宣泄了对于彼此的爱慕或者情 I 欲。

 

像是真的忘记了一般,公主没能回答上来。于是不予异议,毫无疑问地,夺走了那个甜美的呼吸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夜,有风吹来。当隔扇没有关上的时候,月镶嵌在窗户上,皎洁又朦胧。

 

四周非常寂静,只有孤独的时候才能享此境地。不同于以前的煎熬,如今的我格外享受着这份孤独。

 

白天发生了很多的事情。虽然心结已解,但入睡之前,却依然坚持像往常一样伏于桌前,翻开日记本。提笔缓慢整理着思维,脑海里却被记忆的潮水所淹没。心中没有任何善恶杂念或素缕往悲,只有对日间亦幻亦真,温馥诚切如玉般话语的心安。

 

不知公主她,是否已经入眠。

 

手指翻到几篇以前写下的日记。纸页有些泛黄,但那些曾今写下的,自然流淌于纸间的文字,如同落入尘世的木灵,透出我的笔尖呼吸着清夜的芳甜。

 

宽永 叶月 某日 晴

今天是公主来东照宫的第一天。

在那个忙碌的身影背后注视着她,她本人似乎也没有发现。

公主很擅长制作料理。

虽然一开始看到她在台所中各种尝试着想要做出像样的东西来,却总是以失败告终,一直愁眉不展。但很快第一份料理就被端了出来,作为有幸目睹那个过程的人,公主要第一个将这份食物送给我。于是,在她期待不安的注视下尝试了那个名为樱饼的点心。

甜而不腻,香而不浓,无法形容的甘美。吃下之后,整个胸腔都变得温热了起来。

……

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味道。

……

 

宽永 霜月 某日 晴

东照宫已经很久没这么热闹过了,这一切都多亏了公主。

……

和公主一起度过的时间总是很快。

因为知道了我喜欢偷偷跑出去,公主常常便会让我去送信,这是我们之间的默契。

明明是已经走过无数次的小路,此时却又觉得是如此的漫长。想要早些完成任务,好赶回来继续跟公主说上话。

以前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。

……

 

宽永 如月 某日 阴

看到了公主被别人追求的那个画面。

大脑一瞬间停止了思考。

虽然最后公主拒绝了对方,但是我还是没能忍住躁动不安的心情,在公主回到我面前的时候,出手抱住了她。

我开始犹豫,在公主的身边仅仅以保护者的身份自居,是否是一个明智的选择。

或许可以进行下一步的工作了。

……

 

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日记里逐渐充满了她的身影,连我自己都感到惊讶。但很快便接受了那个事实。

 

带着那份悸动的心情,起初是好奇,然后是观察、探知,一点点深陷。我在追寻着,那个给我的人生带来了光芒和温暖的人。

 

作为天下副将军的我,也有着自己的责任。精心呵护下来的公主是成长得如此迅速,我为此感到骄傲、欣慰的同时,也隐隐地感到不安。

 

我最大的期盼便是公主的幸福。 

 

但我并不希望分别。如今,我的心在大义与私心的天秤中摇摆着。因为一旦拥有过,就再也难以放手。

 

我与她之间的种子已经花开见佛,再涩的苦水我都能接受,所有的现实我能尽数饮下。

 

没有任何怨恨。

 

 

风铃再度叮叮作响。

 

收起了日记本和札记,听到走廊上响起的匆忙脚步声,几秒过后,一个倩影在渐浓的夜色中闯入了进来。较真的公主不知从什么地方拿来了她的手账本,向我展示被她收藏起来的,第一次送她那只花束——在时间的沉淀中早已变得干枯。不过对于我而言,那份记忆从未腐朽过,哪怕用不着费心保留实物。像是害怕再度被我抓住逗弄一番似的,公主在证明过她的东西后便想溜走,我当然没有放跑她的理由,直接连人带物抱上了床榻。

 

想起公主白天向我询问心愿。若要说愿望,那我其中一个愿望已经实现了。另一个有些难以启口,但我仍然希望眼前人将会是以后相依为命的人。无法拒绝那样诚恳的公主,我必须得给出答案,而灵性慧质的她一定早有所察觉。

 

希望以后也能跟公主在一起过着细水流长的日子。我这样回答。

 

亲密无间地躺在一起,发丝互相纠缠着。我感觉到那个柔柔的疲惫吐息,不忍再惊醒,用一贯的轻缓嗓音吟起歌谣,慢慢地将怀里的公主哄睡。

 

或许是白日过于喧嚣,今天的夜色很冷清。但愿她在梦里不会感觉到孤单。

 

放眼望去,我余生的愿望都差不多与公主有关。同悲欢,共甘苦,享安定。

 

伸手指向窗外天空,像似捧住那遥不可及的星星。虽然一直很向往浩瀚的星空,但如果这些能用来装饰她的梦境,就再好不过了。


……

宽永 文月 诞辰 晴 

若能与你结伴 我便此生无憾

我想拥有的 是你全部的未来

 


评论(7)
热度(5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atrol(搬砖去了) | Powered by LOFTER